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籍人士染愛滋 昆明院區供診療、免費篩檢

外籍人士染愛滋 昆明院區供診療、免費篩檢

優活健康網  2015-04-10 12:0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attach]41750[/attach]

過往我國法令規定外籍人士染愛滋,將強制出境,使得某些異國婚姻夫妻或是求學青年,被迫分離兩地或學業中斷,但今年初法令已做修正公布,染愛滋得外籍人士可放心留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防疫專案組表示,外籍人士可到昆明院區做免費匿名篩檢、如須治療或藥物費用有困難,也會轉請社工進行協助。

取消外籍愛滋患者強制出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防疫專案組莊苹主任說,過去《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未修正前,外籍人士感染愛滋會被強制出境,就遇過許多夫妻,因擔心配偶被迫出境,而隱匿不敢篩檢、就醫,或是生下小孩就被強制離境的案例也時有所聞。


外籍愛滋患者免強制出境

而修正條文已於今年2月4日由總統府公布。莊苹也說,昆明院區已求證相關單位,確認目前不論是感染者來台、入境居留體檢、一般篩檢通報及感染後就醫,都不再會因為非本國籍而無法留在臺灣,而之前因為感染愛滋而被迫拆散的異國婚姻也可再在臺灣共同生活。

而許多外籍人士所擔心的藥費問題,因為雞尾酒治療藥費的確是一筆為數不小費用,一個月就須1萬5千元以上。對此,莊苹表示,昆明院區很願意協助外籍朋友做免費匿名篩檢,若有治療費用上的困難,也可轉請社工協助。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