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手機能篩檢愛滋病

研究:手機能篩檢愛滋病

優活健康網  2015-02-06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attach]37375[/attach]

物聯網隨著高速路的普及,逐漸成為未來的大趨勢,簡易而言,物聯網若發展成熟,家裡的安全、燈光、家具,以及身上的穿戴式用品,全都能圍繞著智慧型手機進行控制,而在未來,愛滋病、梅毒的檢測,也可望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測及知,大幅降低檢測費用!

檢測愛滋手機搞定 不必再怕異樣眼光

愛滋病與梅毒檢測,在台灣民眾若要進行篩檢,即使檢測再簡便,甚至費用全免,還是得畏畏縮縮、遮遮掩掩,也因此政府大力提倡匿名篩檢,只是篩檢率仍有待加強,但美國的研究指出,要價三十四美元的手機附加裝置,其實就能在數分鐘之內,知道一個人是否感染愛滋與梅毒。

測驗的方式,以血液進行病毒抗體的檢測,科學家說,手機插上連接器後,可以仿效「應用酵素結合免疫吸附分析」,而此分析是具準確率的檢測方法,效果幾乎相同,一樣具有準確度。而目前此裝置已開始進行實驗,可望能在不久後的將來,實現手機檢測的目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