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畏行動不便 少女熱心任志工

不畏行動不便 少女熱心任志工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今年19歲的劉昭彣,3歲時就被診斷為肌肉萎縮症患者,小時候需靠著拐杖走路,國三那年卻因膝關節嚴重退化,無法走路。雖然如此,從小到大透過學校老師、同學幫忙,得以克服許多障礙順利求學,目前是台南慈濟高級中學二年級學生。由於從小獲得許多人的幫助,讓她開始有了回饋社會的念頭,於是她選擇到大林慈濟醫院做志工,透過付出也進一步得到許多心靈成長機會。

劉昭彣和姊姊都是肌肉萎縮症患者,兩姊妹從小在家中互相幫忙,彼此鼓勵。一直到國三後,劉昭彣突然變得不太能走路,醫師透露,因為膝關節嚴重退化,造成無法走路,讓她相當懊悔,過去沒有好好做復健運動。雖然如此,從小與病共處的她,從不怨天尤人,在家中以跪的方式行動,不依賴家人的協助,也能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對她來說,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成為她保持樂觀態度的最大助力。

個性內向、不善表達的劉昭彣,在學校總是很羨慕那些可以很快和人打成一片的同學,尤其每到體育課時,特別想和大家一樣參與活動,不受限身體障礙。回憶過去,她說,某次上體育課時,看到大家玩得開心,自己卻因身體疾病困住了雙腳,一想到這裡,讓她突然悲從中來、嚎啕大哭,讓在場的同學們都嚇到,以為她是否身體不適。

雖然身體的殘缺,讓她有些遺憾,但仍感念從小到大接受過的幫助,現在的她開始想回饋社會。她說,第一次到大林慈濟醫院當志工時,除了擔心自己不太會表達外,又擔心無法克服環境上的不便,但在完成了一天的志工服務後,心中那莫名的恐懼便煙消雲散。「在醫院裡能見苦知福,是一個拓展視野的好地方,更能看到許多人生百態,讓自我心靈得到成長。」劉昭彣說。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