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椎長0.5公分瘤 60歲男險癱瘓

胸椎長0.5公分瘤 60歲男險癱瘓

聯合新聞網



南投縣廖姓男子2年來為背部疼痛所苦,一直認為是俗稱「骨刺」的椎間盤突起,經復健治療無效。廖姓男子上月突然下半身不能動,經送醫急救,被檢查出是胸椎硬膜內纖維瘤,經手術後已能走動,廖姓男子日前回佑民醫院向陳醫師致謝。

60歲廖姓男子上個月晨起刷牙時,突然雙腳失去知覺,且下半身都無法移動,自己和家人都嚇壞了,馬上送到佑民醫院急診。

神經外科醫師陳偉健診斷病患的脊椎兩旁出現劇烈疼痛,研判問題可能出在脊椎,經全身核磁共振影像檢查,找到一個0.5公分腫瘤,確定是胸椎硬膜內神經纖維瘤,立刻進行脊椎微創手術,把神經纖維瘤摘除。

廖姓病患癒後良好,目前已能自在地行走,日前回醫院向陳醫師致謝。

陳偉健說,一個很微小的瘤,會影響到人體的神經傳導,讓患者生活受影響。透過3D重建影像,在微創手術過程中,有效地掌握病灶的方位,精確地避開重要神經、血管組織,以減小傷口面積。

他說,配合運用儀器,在手術時隨時掌握神經傳導的路徑,並監測大腦、脊椎及其周邊神經的生理訊號,以避免手術過程中,不當拉扯致脊椎受傷。神經纖維瘤常見症狀是,局部劇痛與壓痛,甚至痛到無法轉動身體,有時症狀較輕,病患沒有自覺,常是在檢查中無意間被發現。

記者張家樂/草屯報導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