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房也會感染黴菌?身材豐腴多小心

乳房也會感染黴菌?身材豐腴多小心

華人健康網  2015-06-05 10:30  

妳知道乳房也是黴菌的好發部位之一嗎?談到黴菌,大家常聽說的感染部位不外乎私密處和腳部。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不少女生內衣不乾淨、飲食重口味導致出汗量大,黴菌也會找上乳房和乳頭;尤其親餵母乳的媽咪更要重視清潔,以免寶寶跟著感染!

[attach]45716[/attach]

乳房和乳頭也有可能受到黴菌感染,尤其是身材肥胖、乳房豐滿的女性更要注意。

你是否第一次聽聞,乳房也在黴菌大軍攻陷的範圍之內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乳房下方和乳頭可能受到白色念珠菌的感染;感染時,外觀上會出現泛紅、紅斑、小白點、白色膜狀物等,患者還會感到十分搔癢。


黴菌與人體共存 糖尿病患感染機率更高

事實上,白色念珠菌一直都和人體共生共存,大多出現在口腔、腋下、會陰、胯下等處。一旦人體抵抗力減弱,又提供潮濕的環境,就會引發感染。另外,趙昭明醫師也提醒,由於黴菌喜歡甜份,因此糖尿病患者感染黴菌的機會又比一般人高。


身材豐滿、肥胖 黴菌喜歡找上門

此外,身材肥胖者因為出汗量大,胸部豐滿易下垂,形成與身體的死角,也容易受到黴菌感染。趙昭明醫師表示,曾經收治1名18歲的女大生,患者身高約160公分、體重80公斤,由於身材豐腴、乳房豐滿,黴菌感染部位就從這名女大生的胸部下方一直延續到靠近腋下。

[attach]45717[/attach]

哺乳的媽咪要特別注意乳頭清潔,以及是否破皮受傷,若感染黴菌也應該暫停哺乳。


胸罩不乾淨、未晾乾 黴菌大軍出動

除了疾病和身材因素,內衣清潔不當,也是導致乳房感染的一大原因。趙昭明醫師指出,胸罩上如果出現黑點,大多就是沒洗乾淨或沒有晾乾,導致潮濕而生成的黴菌,但許多女生還是繼續穿著,乳房當然會感染。


乳頭也會黴菌感染 症狀與濕疹類似

另一方面,黴菌的足跡也可能來到乳頭,在乳頭上出現泛紅、小白點的現象,甚至可能破皮。不過,趙昭明醫師提醒,由於乳頭濕疹的症狀和黴菌感染十分相似,也會出現泛紅和搔癢,一般人不易判別,若乳頭出現不適,還是應該諮詢醫師。


哺乳注意清潔與安全 避免寶寶也感染

那麼,為什麼乳頭也會黴菌感染呢?趙昭明醫師指出,大多是因為清潔不當或者出現傷口,因此哺乳的媽咪要特別注意餵奶姿勢,以免寶寶不小心弄傷媽咪乳頭。一旦乳頭受傷,媽咪應該暫停哺乳,以免黴菌同時感染寶寶口腔。


飲食清淡、補充水分 黴菌不要來

感染黴菌既不舒服又麻煩,該怎麼做才能預防?趙昭明醫師表示,除了保持清潔乾燥,飲食上應該少吃甜食、口味重的食物,清淡飲食能夠降低出汗量,減少濕熱。另外,趙昭明醫師也建議女性適量補充水分,加強新陳代謝,提升免疫力,避免黴菌發作。

氣溫節節升高,想要在夏天當個清爽美人,除了私密處保健,也別忘了注意乳房健康。建議選擇材質透氣的胸罩,並且確實清潔與陰乾,還要維持理想體重,讓乳房與乳頭遠離黴菌侵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