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乳房也會長黴菌?原來是太胖惹禍!

乳房也會長黴菌?原來是太胖惹禍!

健康醫療網  2014-12-25 13:10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attach]35272[/attach]

您有聽過乳房也會長黴菌嗎?體態較胖的中年婦女要小心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因肥胖容易出汗,若乳房出現皺摺貼在身上,將容易導致乳房下緣部位產生黴菌而引起脫皮。

黴菌喜歡溫熱潮濕的環境,一旦沒有保持乾爽,黴菌就會往那種環境長過去。通常黴菌好發的部位在大腿內側、胯下、腋下、腹股溝以及腳等悶濕的地方,潘企岳說,黴菌會長在胸部是由於乳房下垂,其皮膚皺摺貼在腹壁皺摺上而導致出現一片紅腫像是地圖的形狀,同時也會產生脫皮的現象。

乳房長黴菌的位置通常位於乳房下緣,由於年輕女性體態不易過胖,所以好發族群大致以中年肥胖婦女為主,但是,過胖的年輕女性也不應疏忽。潘企岳主任強調,患有糖尿病病的人更容易因肥胖出汗而長黴菌,尤以夏季發生機率為最為頻繁。

潘企岳主任說,一般最容易長黴菌的部位是腳,亦即所謂的香港腳。乳房下緣會長黴菌的人通常會連帶香港腳。建議患者在檢查時,連帶好發部位也應一併檢查是否感染黴菌。而乳房下緣長黴菌的人,建議在胸罩的選擇上,要以透氣的材質為主,以免出汗導致乳房長黴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