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什麼是網路霸凌與法律責任? 中市警四分局告訴你

什麼是網路霸凌與法律責任? 中市警四分局告訴你

NOWnews  2015-07-17 21:34  

記者范姜豪/臺中報導

臺中市警四分局,為使青少年能對網路霸凌有更多的了解,近日特別利用第四分局官方網站「少年安全宣導」專區,專文宣導什麼是網路霸凌,與法律之責任。

中市警四分局指出,常見網路霸凌行為如下:

一,網路文字部分: 例如有歧視意味的笑話與殘酷嚴厲的批評;也包括令人難堪的線上票選。由於青少年對於外表的重視,使其特別容易被他人言語行為影響,且可能導致負面的心理發展。若是被提名票選「班上最XX的人」,加上同學們後續的玩笑與騷擾,及有可能造成青少年極大的精神壓力。

二,圖像騷擾: 例如個人私密照被公開流傳,含有性暗示的圖片,或經過移花接木的不實剪接照片等。圖像的騷擾也經常伴隨著文字出現,讓受害者的名譽與生活深受影響。

三,個人訊息: 即恐嚇電子郵件或手機簡訊等,可直接傳送至被害對象身邊的騷擾方式,即使不上網站不接電話也無法避免。這種網路霸凌行為會結合上述文字與圖像騷擾,使受害者更防不勝防,乏於應付,且造成更嚴重精神傷害。

中市警四分局指出,網路霸凌,依不同的行為,可能觸犯的法律責任有多個,例如公然侮辱、侵權、恐嚇、妨害幼童發育罪、加工自殺罪等等,不可不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