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事業女強人天天只睡兩小時 加班加到長腦瘤

事業女強人天天只睡兩小時 加班加到長腦瘤

優活健康網  2015-03-28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attach]40925[/attach]

如果想當無事不包,所向無敵的超級女主管、走路有風的女強人,請記住,每天都要好好睡個覺!台中一名四十八歲許姓事業女強人,每天為了求工作表現不凡,天天超越自我,竟沒日沒夜的瘋狂工作,每天平均下來,只睡兩個小時,而去年突然有偏頭痛的問題,起初不以為意,以為是更年期作祟,不料,頭痛愈發劇烈,痛到半夜都會哀哀醒來,經醫院檢查後,赫然發現她腦中長了一顆五公分惡性腫瘤!


求表現!半夜聯絡國外客戶 同樣義不容辭 

這名許姓女主管,在貿易公司業務部工作多年,原本業績與其他員工無異,生活作息也正常。但最近一兩年,許女士的工作表現越來越積極,工作量也比其他同事多,連半夜要連絡外國客戶的苦差事都義不容辭。

結果許女終於如願以償,獲得公司重用,順利升上女主管,但沒想到惡夢卻就此就此慢慢纏身,每天晚上大約都只睡兩小時,半夜不睡覺還在工作,同時也產生了副作用,天天都有偏頭痛的問題。

直到去年下半年,頭痛更加劇烈,許女連醒著的時候也頭痛難抑。家人看不過去,逼著她到醫院就醫,沒想到經過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腦部右側顳葉竟長了一顆直徑快5公分的腦瘤,且腫瘤周邊伴隨水腫,相關抽血檢驗數值也指向惡性的程度極高,之後確診為「多形性神經膠原母細胞瘤」。


惡性腦瘤復發率高 恐因此喪命

光田綜合醫院醫師徐雷鐸指出,,「多形性神經膠原母細胞瘤」是原發性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約佔所有腦瘤的38.2%,其次是良性的腦膜瘤,約佔13.4%,而第三名則是其他部位癌症轉移過來的轉移性惡性腦瘤,占10.6%。

「多形性神經膠原母細胞瘤」發病原因不明,通常發生在成年人身上,臨床症狀的表現和腫瘤的位置有關,患者可能會出現如:頭痛、噁心、嘔吐、厭食、痙攣、人格改變、情緒改變、認知功能障礙等症狀,需透過電腦斷層,磁振照影、神經影像學等檢查來做診斷

許女夜半頭痛無法入眠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睡眠時血液二氧化碳含量較高,會讓血管擴張,加上腦內有腫瘤,擴張的血管和腫瘤會壓迫腦部,因此睡到一半或剛起床時就會頭痛,醒來後頭痛症狀就會減緩。

目前許女在接受手術摘除腦瘤後,夜半頭痛的問題就立即消失,而後她也持續接受放療及化療療程,目前已完成療程,只需服用抗癌藥物並定期回診追蹤。徐醫師指出,「多形性神經膠原母細胞瘤」的惡性程度和復發率高,患者一定要提高警覺,積極配合醫師治療並定期回診追蹤。

徐雷鐸提醒,如果有頭痛問題,最好注意頭痛發生的頻率;疼痛的特性;發作時間;是否合併有意識混亂、噁心嘔吐、視力模糊、語言或肢體障礙等其他症狀。將這些細節記錄下來並尋求專業神經內外科醫師的診斷及協助,才能早期發現病因,對症治療!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