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揮別狐臭生活 內視鏡手術傷口小

揮別狐臭生活 內視鏡手術傷口小

華人健康網  2015-07-16 11:00  

家有小臭孩,一舉手就散發臭味,怎麼辦?近年來受到飲食營養過剩和環境荷爾蒙的影響,小朋友不只發育快速,有些人因為體質關係,居然連狐臭的問題都提早發生了,不僅會讓自己煩惱,還可能影響他人。醫師表示,改善狐臭的方式有很多種,根本之道是經手術去除頂漿腺。



部分孩童因體質和營養過剩、接觸環境荷爾蒙的關係,導致狐臭提早報到,一舉手就散發異味。

今年就讀小學四年級的陳小妹,腋下常常散發濃郁刺鼻的異味,運動後更嚴重!陳小妹因此不敢和朋友玩在一起,為狐臭所苦,自行在網路上尋找治療狐臭的方式,且在爸媽陪同下諮詢醫師意見,接受內視鏡頂漿腺刮除術後,才擺脫一直相伴的異味,告別狐臭生活,恢復過去活潑大方的性格。


「頂漿腺」是狐臭元凶!

為什麼會產生狐臭?花蓮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表示,狐臭的來源是頂漿腺,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分布在全身,主要負責排汗、調節體溫。另一種較大的汗腺就是頂漿腺,分布在腋窩、陰部、乳頭等部位,本來分泌出來的漿液應該是無臭的,但受細菌分解後,反而成為狐臭的來源。

近來狐臭患者日趨年輕,則是現代孩童普遍營養過剩和環境荷爾蒙汙染所導致。常食用高油脂或含有荷爾蒙的食物,又沒有適當運動代謝,促使荷爾蒙分泌異常,提早進入青春期,於是狐臭早報到。李俊達醫師提醒,如果狐臭患者尚年幼,手術去除頂漿腺時就必須要有找足夠經驗和技術的醫師操刀,因為孩童的皮膚比成人還薄,更需要注意!

李俊達醫師表示,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是專門針對頂漿腺去除的手術,傷口小,不僅可根除狐臭,又有除毛的意外收穫。


治療狐臭方法多 內視鏡刮除頂漿腺新趨勢

治療狐臭的方法很多,李俊達醫師表示,除了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還包含抽脂(包括水刀抽脂)、雷射、肉毒桿菌注射、神經切除手術及傳統狐臭手術。其中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是專門針對頂漿腺去除的手術。

不同於治療多汗症所採用的交感神經切除(阻斷)手術,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能有效根除狐臭,也不會導致代償性出汗的產生。且手術時間短,傷口不僅小於1公分,術後也更簡便,恢復期約只要1、2天,不用住院,比起傳統的手術,現今已漸漸成為多數人治療的新選擇。


意外收穫!刮除頂漿腺除臭兼顧除毛

另外,使用內視鏡腋下頂漿腺刮除術,不只擺脫惱人的異味,還能除毛,臨床發現,手術後,腋下毛髮量比起之前減少了6成。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