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打網球腳底痠痛三個月 原是扁平足造成肌腱發炎

打網球腳底痠痛三個月 原是扁平足造成肌腱發炎

中廣新聞網/龐清廉 2012/06/07

[attach]2511[/attach]

嘉義市一位五十多歲蔡姓民眾熱愛打網球,出現左腳底痠痛症狀,原以為是運動過度造成傷害,但遍求民俗療法,三個月下來都沒有改善,最後向復健科醫師求診,才發現他是因為扁平足,運動不當傷到「脛後肌腱」。醫師建議扁平足患者應選擇適當的鞋子,才能在運動時提供腳部足夠支撐,避免可能傷害。(龐清廉報導)

熱愛打網球的蔡姓民眾說,他是在三個月前開始感覺雙腳怪怪的,只要下場打球,腳就會開始疼痛。他四處求醫,吃消炎藥、也打過止痛劑都沒效,使用民俗療法,沒想到愈搞愈嚴重。最後求助復建科,一檢查才知道是因為扁平足,造成的「脛後肌腱」發炎,醫師直接注射消炎藥物至發炎的腱鞘內,隔天就不痛了。

在台大醫院兼任復健科主治醫師的葉書銘表示,扁平足患者因為足弓很淺,有的甚至沒有,運動時很容易傷到連繫腳底與腳後跟的「脛後肌腱」。蔡姓患者求診時,左腳內側腳桌腫脹發熱、疼痛不堪,又發覺患者有扁平足,腳也沒有扭到,因而判定是「脛後肌腱」發炎,立即給予必要治療。

復健科醫師強調,扁平足的人足弓淺,為保護足部,鞋子的選擇很重要,必須選擇鞋底中足部位支持材質強的,在運動時使用腳尖出力時 ,才能保護腳底,提供足夠的支撐力,「脛後肌腱」就不容易受傷。

另外,醫師也提醒民眾,有病痛千萬不要亂求醫,除了花冤枉錢,還可能會吃下一堆容易傷身的藥,花錢又傷身,得不償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