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吃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 易心疾

吃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 易心疾

台灣新生報  2015-07-13 00:00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醒,像布洛芬(Ibuprofen)、那普洛仙(Naproxen)等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NSAIDS)會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民眾用藥前一定要謹慎思考,評估自己是否真需要使用這類消炎止痛藥,特別是心臟病、高血壓患者,更要多注意用藥風險,使用這類消炎止痛藥之前,務必先諮詢一下專業醫師。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分析最新數據發現,患者使用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後,心臟病、中風風險會上升,就算只用藥一小段時間,也是一樣。因此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發出警告,提醒民眾多注意用藥安全。

該局更提醒,民眾最好不要同時服用多種含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成份藥品。有些感冒藥針對多種症狀,這類感冒藥就可能含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成份,如果服用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又服用含這些成份感冒藥,藥量就會過量。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非處方箋藥物管理部門副主任凱倫‧馬奧妮表示,民眾如果不確定藥物是否含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成份,最好確認一下藥物成份標示、藥物仿單。另外,雖然阿斯匹靈也屬於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但並沒有列入警示範圍。

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通常用於治療疼痛、發炎、發燒等症狀。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在二○○五年,第一次將心血管疾病風險警示加入該藥物仿單。目前非類固醇類消炎止痛藥成藥仿單多有提醒,患者若需要用藥,盡量使用最低劑量,用藥時間越短越好。治療疼痛症狀時,用藥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十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