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八仙塵爆 新北市助傷者團訟求償

八仙塵爆 新北市助傷者團訟求償

華人健康網  2015-06-29 10:43  

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500多人輕重傷,但八仙樂園和活動主辦單位投保的理賠上限僅5000萬元,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法制局已聲請法院進行假扣押,防止業者脫產,同時將協助傷者和家屬代為求償。此外,衛福部和消基會也表示盡力協助傷者求償。

01.jpg
2015-6-29 14:54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500多人輕重傷,新北市政府將協助傷者和家屬求償。


代位求償!新北市:撥打1950專線查詢

造成此次粉塵爆炸意外的活動主辦單位和場地出租者八仙樂園,分別向蘇黎世產險公司和泰安產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上限各為3000萬和2000萬,是否獲得理賠還需由法院先釐清意外的責任歸屬。由於事件受傷人數太多,新北市法制局表示除了對業者聲請假扣押之外,也將協助消費者向業者求償保險理賠不足的部分。

新北市消保官指出,傷者可撥打1950專線電話諮詢,另建議傷者保留醫療相關單據、受傷照片、財產損失或工作請假造成扣薪等相關證明,以利後續求償。此外,精神損害也可一併求償。


醫療費用代求償 衛福部站出來

衛福部也指出,此次事件的所有醫療費用,比照去年高雄氣爆事件處理,所有費用跳脫原總額預算,不影響各醫院點值,讓所有醫療人員可以放心,盡力救治病患。而此次粉塵爆炸的公害事件,健保支付的醫療費用可以代位求償,至於部分負擔則由傷患向責任保險公司請求理賠或向八仙樂園請求賠償。

健保署表示,2010台灣燈會公安事故造成30多人受傷,已代位求償;去年高雄氣爆及新店欣欣瓦斯氣爆案例,目前也已在進行健保代位求償中。

而消基會也表示,願意當所有受害消費者的靠山,協助受害消費者求償,有需要的人可請撥打(02)27001234消基會申訴專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