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世界最有錢的乞丐

全世界最有錢, 最有名的乞丐!
揭秘
美國紐約市東35大街附近,有個老乞丐,終年穿件骯髒的格子衫,戴頂破舊的棒球帽,帽子上寫著:山姆大叔去死…… 每天上午11點左右,他準時出現在十字路口,乘過往司機等紅燈時,伸手乞討。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老乞丐每天出現在固定地點。 沒人知道他從哪兒來的,也不知道他會在這裡乞討多久,他已構成紐約市一個固定的存在,應該屬於無家可歸的那種。但他帽子上的宣言極刺眼,對人的視覺形成衝擊。
莫非這老乞丐,他對美國的政治有所不滿?可能就是這麼個猜測,媒體鎖定了他。
第一天   
記者出動,先在遠處悄悄觀察觀察計算,這老乞丐每天少則能討到100美元,多則250美元。   
這個數目可不小!老乞丐應該有筆不菲的存款了。他把這麼多的錢,藏在什麼地方呢?
記者繼續跟蹤,發現這老乞丐討到錢後,先到公園裡的長凳上坐下,把討來的錢收好,然後沿著人行道慢慢往前走。記者遠遠地跟著,估計這老乞丐睡覺的地方,應該就是公園裡的某個骯髒角落。   
但是老乞丐沒有進公園,而是走走停停,時不時回頭看看,似乎在防止被人跟蹤。最後,老乞丐來到家停車場,左顧右盼,拉開一輛豪車的門,鑽了進去。
豪華轎車絕塵而去,記者目瞪口呆。   
上帝呀,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鬥量,老乞丐竟有豪車一輛。
   
第二天
隔日記者採取更嚴密的跟蹤措施,跟蹤老乞丐的轎車,來到曼哈頓繁華地帶。這裡是有名的上流社區,居住的都是闊佬豪族。   
老乞丐的豪華轎車,駛入一幢美輪美奐的私宅車庫。 少頃,老乞丐換了身工裝褲再出來,開始打理草坪。
我的上帝呀!記者尖叫起來,這老乞丐的豪宅,至少要值300萬美元——實際是35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2234萬元。   
這麼有錢的闊佬,他居然靠乞討為生,如果不是記者親眼所見,他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揭秘 事實
經查證,居住在豪宅中的乞討闊佬,並非是普通人 物,他在美國大名鼎鼎,喜劇演員歐文·柯理。更令人無法置信的 是,就在他乞討的日子裡,他還經常上節目,參加電視演出。這老家夥脫下演出服就換上乞丐裝,兩頭賺錢。
實際上,柯理在乞討時,經常被人認出,甚至叫出他的名字: …柯理……嗨老兄,有人告訴過你嗎?你跟柯理長得很像?
這時候柯裡急忙承認:嗨,沒錯,我就是柯裡,要合影嗎?
路人才不相信他:少來,你不過是跟柯裡長得相似罷 了,最多是疑似柯裡。算你運氣,呶,這50美分給你。
當發現老乞丐真的是名演員柯裡時,震驚之餘,又一 個困惑出現了。
他這麼有錢有名望,為什麼還要乞討?
難不成他是有錢任性?
當然不是,接下來後面的發現,更加讓人吃驚。
歐文·柯裡,一個苦命的孩子,生於紐約,長大于孤兒院。他在平民護衛隊裡混過一段時間,後來學拳擊,還得過一次冠軍。
接下來他棄武從文,改行寫劇本,但很快失敗,被老闆掃地出門。
五年後他捲土重來,在一家小劇團表演脫口秀。又過幾年,他扮演了一個邋遢教授,蓬頭垢面,破舊西裝,很嚴肅地登臺,一開口就會引發觀眾捧腹大笑。他火了,大紅大紫,甚至被視為美國的一種文化現象。
他就這樣一直火到80歲,邀請他的節目越來越少, 閒置時間就多了。
這時候柯裡就思考:嗯,我該幹點啥呢?幹點最有意義的……要不咱要飯去?
這個主意好,說幹咱就幹,於是柯裡迅速轉型為老乞丐,出現在35大街附近。他幹什麼都認真專業,演戲如此乞討亦然,從他80歲開始乞討,風雨無阻地持續了整整17年,到媒體蜂擁而至時,97歲的他,已是紐約市知名乞丐了。
他乞討,是有目的的。
柯裡把他乞討到的錢,全都捐給慈善機構。他還與古巴的一家兒童慈善機構取得聯繫,定期寄錢過去,為古巴的兒童購買醫療設備。
但與柯裡合作了50年的經紀人認為,慈善事業其實只是捎帶腳的事兒,柯裡之乞討,跟錢沒半點關係,這老兄就是…… 就是……就是找個地方,將他的演出事業延續下去。
而對柯裡來說,促使他乞討17年的動因就一個—— 好玩!
他把乞討視為一項神聖的活動,可以每天運動,還可 以與形形色色的人打招呼,避免老年癡呆。討到的錢又可以用來做慈 善。正是這項有益的社會活動,讓他無病無災活到97歲,越活越精神。

這就是歐文·柯裡,一個老乞丐的故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