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搞定自律神經!心率紀錄器一手掌握

搞定自律神經!心率紀錄器一手掌握

華人健康網  2015-06-19 11:00  

危機就是轉機!現年逾60歲,曾經在國內足球球壇叱吒風雲的盧崑山,怎麼也沒有想到平時熱愛運動的自己,也會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差一點因此送命。從那時候開始,他領悟到「再多的財富,都買不到健康!」於是積極投入居家健康雲的醫療照護服務行列。



危機就是轉機!現年逾60歲,曾經在國內足球球壇叱吒風雲的盧崑山,怎麼也沒有想到平時熱愛運動的自己,也會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差一點因此送命。(攝影/洪毓琪)

現任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表示,2年前突然覺得胸悶、走路會喘,豈料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就醫急救,所幸經過正確診斷,並以心導管介入性治療,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就在醫院病榻休養時,萌生研發能自我輕鬆監測心電圖波的心率紀錄器,含有自律神經檢測,以便隨時自我監測,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在醫院病榻休養時,萌生研發能自我輕鬆監測心電圖波的心率紀錄器,含有自律神經檢測,以便隨時自我監測,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


自律神經居家雲檢測 掌握個人的健康

為什麼自律神經檢測對健康很重要?生理會影響心理,心理也會影響生理,很多疾病的產生,除了先天體質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之外,心理其實扮演很大的角色;自律神經失調會導致人體各系統異常,危害健康。首先瞭解壓力反應,當遇到急性壓力時,大腦的杏仁核會先偵測到危險的刺激,透過交感神經系統發射訊號給腎上腺髓質系統,因此腎上腺就會分泌腎上腺素及正腎上腺素,使血壓上升、心跳加快、肌肉收縮、腸胃道蠕動變慢,產生打或跑的反應,以應付外來的壓力。


居家自率紀錄器 居家健康雲系統

所以,要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自律神經必須隨時檢測掌握,透過居家心率紀錄器自我檢測,並結合個人專屬的居家健康雲系統,可以隨時檢視個人心率變化、自律神經活性、生理年齡及精神五力,並且進入雲端儲存健康記錄,如此即能儘速掌握個人的健康。



此套系統操作容易,檢測後會出現「精神五力分析」,將家人的生理數據透過雲端閘道器,自動上傳到居家健康雲,並由專業護理師提供問安關懷、健康諮詢與異常追蹤服務。(攝影/洪毓琪)


精神五力分析 對潛在心血管患者有預警作用

此套系統操作容易,檢測後會出現「精神五力分析」,將家人的生理數據透過雲端閘道器,自動上傳到居家健康雲,並由專業護理師提供問安關懷、健康諮詢與異常追蹤服務。透過此系統將新增心電圖波形,藉由心率參數演算提出評估建議,對潛在心血管患者有預警的作用。

盧崑山表示,健康穿戴裝置已經成為新的趨勢,尤其能藉此隨時自我監測心率變化、自律神經,有助於遠離心血管疾病突然發生的威脅。


【健康小叮嚀】:

如何預防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被認為跟壓力有關,所以,健康的第一步就是進行壓力管理與適度的運動,有此困擾的人有時需要透過心理治療來幫忙,另外,最好的治療就是養成固定的有氧運動習慣。運動可以讓大腦健康、讓肌肉放鬆、也可以轉移壓抑的能量,對身體及心理有莫大的幫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