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養貓心情反而差?研究:感染寄生蟲恐增精神病風險

養貓心情反而差?研究:感染寄生蟲恐增精神病風險

優活健康網  2015-06-16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由於近期心靈療癒風潮的流行,以及領養意識的抬頭,讓不少家庭裡都擁有一隻到數隻不等的喵星人或汪星人,但尤其是愛貓人士可要注意衛生清潔,因為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指出,貓體內的寄生蟲「弓形蟲」,恐讓抵抗力較弱的人,像是孕婦,罹患憂鬱症、精神分裂症、躁鬱症等風險大幅升高。


遭弓形蟲感染 罹精神病風險增百分之五十

該研究來自英國精神分裂症研究期刊,研究發現,從小家裡就有養貓的人,其罹患精神相關疾病的風險,較常人多出百分之五十以上。研究認為,這都與弓型蟲有所關聯。

弓形蟲大多存在於貓的腸胃道中,也因此會透過糞便進而傳染給人類,而那些抵抗力正常的人,通常都能阻擋弓形蟲,對於身體所帶來的傷害,但如果是碰上孕婦亦或老年人,恐怕會出現相關精神疾病。

美國疾病管制局也建議,防止弓形蟲的危害,貓飼主務必每天更換貓砂,可有效減少弓形蟲的數量,而抵抗力較弱者,也建議接觸貓之後能夠多加洗手,並且減少餵食生肉給貓吃,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