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跳停止10分鐘!鬼門關前救回男學生

心跳停止10分鐘!鬼門關前救回男學生

公共電視  2015-06-08 20:00  

心臟停止運作10分鐘卻靠CPR和AED搶救了回來!南投埔里一名國二的男學生在學校突然倒地不起,被發現時已經沒有了心跳,校方立刻CPR搶救,隨後趕到的消防隊再使用AED進行心臟電擊,把他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站在中間戴著口罩的陳同學,就讀埔里大成國中二年級,原本在學校是個運動健將,沒想到5月26日上午10點卻突然在學校昏倒,還好校方和到場急救的消防隊員處置得宜,才把已經停止心跳10分鐘的陳同學從鬼門關救回來

==陳同學==

自己被嚇到 也自己覺得很幸運

==陳媽媽==

他是我家最強壯的一個小孩

可是也不曉得這次

會忽然說 就這樣說倒就倒

其實媽媽真的被嚇死了

當下真的覺得沒什麼希望

校方表示,當時校護發現陳同學已經沒有心跳,馬上進行CPR,雖後消防隊到場後也使用AED體外心臟電擊器進行急救,經過一次心臟電擊,陳同學才恢復心跳,隨即將他送往醫院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加護病房主任 張正成==

急救大概是3分鐘到5分鐘左右

電了以後 然後立刻就繼續

CPR心臟按摩

接下來恢復一點心跳

可是還是沒有脈搏

後來才出現脈搏

有10分鐘包括前面急救

超過13分鐘是可能沒有心跳的

醫院表示,陳同學的狀況屬於心因性猝死,必須接受進一步心臟電氣生理學檢查,才有可能找出發生的原因;而目前每年平均都有20件以上的學生猝死案件在校園發生,最有效的搶救手段,就是即時的CPR加上AED,呼籲校方都應該加強訓練,以防萬一。

邱植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