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突失明 竟因黴菌球鼻竇炎導致

男子突失明 竟因黴菌球鼻竇炎導致

健康醫療網/ 2013/05/02

[attach]12033[/attach]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一名年輕男子日前突然失明,竟然是因為黴菌球鼻竇炎導致!醫師提醒,鼻竇受到黴菌感染,不只是失明,甚至有生命危險,不得不慎。


這名年輕男子於今年三月初,眼睛突然失明,病發前並無其他不適,一開始在中部醫院就醫,但卻未找到真正的病因,之後北上慈濟醫院掛急診,經耳鼻喉科及眼科醫師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黴菌球鼻竇炎導致失明。


慈濟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黃同村表示,鼻竇炎感染有細菌性與黴菌性,細菌性感染會出現眼睛紅腫或凸出,而黴菌性分為侵犯性與非侵犯性,免疫力正常,黴菌會在黏膜內形成黴菌球,但並不會感染其他組織,免疫力弱,相鄰組織可能會受到黴菌侵蝕,如侵犯至眼睛或腦部,甚至有生命危險。


黃同村醫師指出,由於鼻竇炎的發生,往往伴隨過敏或是流行性感冒出現,因此,預防鼻竇炎最好的方法就是避免上呼吸道感染,並針對過敏、感冒等症狀加以治療。


所幸這名男子免疫力正常,黴菌球鼻竇炎只壓迫到視神經,只要開刀清除黴菌球,不須用抗黴菌藥物,即能治癒,視神經受壓迫時間短,癒後情形也會較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