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療無國界!印尼男跨海來台治療動脈阻塞

醫療無國界!印尼男跨海來台治療動脈阻塞

優活健康網  2015-05-27 15:1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醫療無國界,跨海來信求協助,他冠狀動脈阻塞問題全都順利解決!一名來自印尼66歲的黃先生,身體還算硬朗,僅有的糖尿病也控制良好,但日前在當地檢查心臟時,卻發現三條冠狀動脈都已阻塞,原本醫師建議接受繞道手術治療,可是,他擔心傳統手術鋸開胸骨,術後復原緩慢,而一直躊躇不前,直到後來,輾轉來台接受達文西機械手術後,他才順利解決心臟問題。


擔憂岳父病情 他寫信來台求助

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徐宛蒂表示,今年3月接到一封來自印尼的求助信,信上說明岳父有心臟問題,醫師雖然建議要安排開刀,但是開胸鋸骨的傳統開刀方式,一直讓病人及家屬感到十分焦慮不安,所幸,輾轉得知有達文西機械手臂微創手術的選項,希望能讓岳父接受醫療,並且儘快恢復健康重返家鄉。

經過數次的病情討論、資料查閱、家屬溝通等完整評估,黃先生在妻女的陪同下,歷時5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順利來到台灣,並在5月4日時進行約手術,第8天即順利出院,且在院後還能到百貨公司逛街。


達文西手術 免除鋸開胸骨步驟

馬偕紀念醫院心臟外科李君儀醫師表示,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心臟手術是經由肋骨間的空隙,以機器手臂進入胸腔,免除鋸開胸骨的步驟,維持病人胸腔骨骼的完整性。雖然手術時間較長,但在術後復原速度較快、疼痛較少,同時也能降低發生傷口感染的風險。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