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血壓安心吃!芋頭沙拉補鉀排鈉

高血壓安心吃!芋頭沙拉補鉀排鈉

華人健康網  2014-09-27 09:00

[attach]30307[/attach]

★芋頭沙拉

芋頭+香腸(蛋白質)+小黃瓜(維生素C)=提升免疫力

材料(2人份):

芋頭3顆(200公克)、小黃瓜半條、維也納香腸2條、A料(美乃滋1大匙,芥末籽、醋、沙拉油各1/2大匙,醬油1小匙)

作法:

1.芋頭洗淨,放入耐熱PE袋,用微波爐加熱4~5分鐘至芋頭變軟。待涼後剝去外皮,並切成1公分厚的半月型。小黃瓜洗凈,切成0.5公分厚的小段。

2.香腸切1 公分厚度放進耐熱器皿,微波加熱30~40秒。

3.碗內加入A料攪拌,再放入全部材料後充分拌勻。

獨特的滑溜成分來自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黏蛋白與半乳聚醣。黏蛋白除了可保護胃黏膜提高腸胃功能,還能活化細胞幫助防止老化;而半乳聚醣有降低血糖值及膽固醇,調整腸道環境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甘藷類當中芋頭的鉀含量最多,利用排出多餘的鈉,可改善高血壓。此外,水分多、低熱量也是芋頭的特色。美味的芋頭,熱量卻不到番薯的一半,可預防肥胖及不良的生活習慣病。它也含有強烈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可幫助預防糖尿病及恢復體力。

燉煮芋頭時,撒些鹽巴或事先汆燙可減少滑溜感,而且更入味。若在豬肉湯或蔬菜湯直接放進芋頭烹煮,不只會產生黏稠感,高湯也會有黏液而不易變涼。

[attach]30308[/attach]

【挑選方法】

1.條紋間隔相等

2.尾端堅硬緊實

3.無紅色斑點、網狀或變色,要色白有光澤

4.切口有紅黑色傷口的表示不緊實而且有澀味


【烹調】用微波爐輕鬆做準備

仔細洗淨泥土後,芋頭還是濕潤的狀態直接用保鮮膜包裏,微波加熱3分鐘左右。只要剝去外皮,就有營養豐富的滑溜成分。


【食材營養搭配表】

芋頭+鰤魚(n-3脂肪酸)OR菊花(維生素E)OR菠菜(鉀)=預防高血壓

芋頭+秋刀魚(維生素B群)OR豬肉(維生素E)OR水芹(膳食纖維)=防止糖尿病

芋頭+牛肉(蛋白質)OR牛蒡(膳食纖維)OR胡蘿蔔(維生素A)=提升免疫力

芋頭+起司(鈣質)OR蕈類(膳食纖維)OR優酪乳(乳酸菌)=化解便秘

芋頭+雞肉(蛋白質)OR腐皮(維生素B1)OR豆苗(維生素C)=恢復體力

文章出自於台灣廣廈:《天然ㄟ尚好精挑食輕養身》一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