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緬懷宋瑞樓 "好心肝服務中心"正式成立

緬懷宋瑞樓 "好心肝服務中心"正式成立

教育廣播電台  2015-05-26 12:05  

促成台灣新生兒”B肝帶原率”從10.5%降到1%的重要推手-宋瑞樓教授,因他的推動,1986年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新生兒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的國家,造福下一代免受肝炎、肝硬化之苦。今天(26號)是他逝世兩周年,「好心肝服務中心」正式成立,希望造福更多病友。

促成台灣新生兒全面施打B型肝炎疫苗、台灣肝病醫學之父宋瑞樓教授,是「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的創會董事長,在宋瑞樓教授辭世2周年的5月26號,「好心肝服務中心」正式開幕,出席的副總統吳敦義特別推崇宋瑞樓教授在肝病防治上的貢獻。

現任「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表示,「好心肝服務中心」就是為了傳承宋瑞樓教授仁醫精神而設立,提供一個溫馨的舒適空間,因為許多肝病病患就醫後,不論是對肝病有所困惑、或擔心病情,或蒐集太多醫療資源不知該如何選擇,服務中心的專業護理師可協助病友釐清、解讀醫囑,降低病友的不安,也將舉辦大型免費肝炎、肝癌篩檢,也可由「好心肝門診中心」追蹤診療或轉診到各大醫院做後續治療。位在「好心肝服務中心」旁的門診中心,提供有全民健保的醫療服務。宋瑞樓教授紀念特展即日起將在「好心肝服務中心」展覽到7月20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