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補蛀牙大洞 3D齒雕有效修補

補蛀牙大洞 3D齒雕有效修補

健康醫療網  2015-05-26 08:54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牙齒缺損蛀蝕會因不同型態的牙齒,出現的症狀也會不同,這時就必須對症下藥,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選擇適合且正確的治療方式;彰化基督教醫院家庭牙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品如指出,尤其像是牙齒缺損部位過大,就不能使用樹脂填補,否則恐越補越大,甚至必須拔除。

補牙齒缺損可分為健保給付的樹脂或是汞齊填補,以及自費的牙套復形和嵌體復形;陳品如說,像是較小的蛀洞,建議使用一般的樹脂填補就能獲得不錯療效,若較大的缺損,則透過嵌體方式復形較佳,除非患者牙齒已經蛀到神經,則應做牙套較為適合。

醫師陳品如進一步說明,當缺損嚴重且抽過神經,牙齒就建議做牙套比較能夠全面保護,但若缺損過大,又不想把牙齒整顆磨小,建議可以做3D齒雕,利用金合金或是陶瓷做出鑲嵌塊,在放進缺損牙齒位置進行修補動作。

民眾若發現牙齒出現任何症狀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尤其建議應每半年到一年就應定期接受口腔檢查;陳品如提醒,平時就應養成良好的潔牙習慣,從平時做起,就能有效降低蛀牙機率。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