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腹藏「籃球大」血管瘤 菲籍教授來台摘除

腹藏「籃球大」血管瘤 菲籍教授來台摘除

NOWnews  2015-05-25 12:50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來自菲律賓的病理學教授John Dennis,5年前,因為腹脹、摸到硬塊,才知道肝臟長了巨大的血管瘤,不願意接受肝臟移植的他,5年來只接受保守治療,腫瘤一口氣從20公分長到接近籃球大小的30公分,在台灣學生推薦下,選擇來台在三軍總醫院接受肝臟腫瘤切除手術,順利摘除掉腹中大患,並在今(25)天出院。

47歲的John Dennis來台之前,已經跑遍當地各大醫院,由於血管瘤就長在左肝臟、靠近胃的正上方,手術大出血的風險高,當地所有醫院都建議做肝臟移植,但他不想終生服用抗排斥藥物,以及面臨免疫力低下、三高等副作用。

不過,最近一年以來,腹中的血管瘤快速成長,幾乎有一顆籃球大小,且壓迫到右肝,聽到來自台灣的學生推薦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謝宗保曾成功切除超過30公分的巨大血管瘤,便下定決心來台。

謝宗保表示,這顆腫瘤尺寸極大,足足有25公分乘30公分,手術的最大困難點,在於必須小心的繞過靜脈,手術前後花了近5個小時,順利切除左肝及部分右肝,預計一年左右,切除的肝臟可以再長回原來的8成。

謝宗保提醒,肝臟血管瘤的發生率約1到2%,由於腫瘤增生會消耗體內的凝血因子,造成凝血能力變差,提高出血、血栓風險,加上初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不少人發現時,已經長大超過8公分,呼籲民眾健檢時,可以藉由超音波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