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行房時竟噗!噗!陰道鬆弛惹禍

行房時竟噗!噗!陰道鬆弛惹禍

華人健康網  2015-05-25 12:16  

夫妻行房時,碰到最尷尬的情況,莫過於在緊要關頭,其中一方不禁「排氣」,發出如放屁一般「噗!噗!」的聲音了。如果此超級冏的情況是來自女方,可能是陰道鬆弛出了問題。

01.jpg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可能造成行房時會發出如放屁聲音,影響氣氛。

1名38歲的婦女,近年跟先生進行性行為時,卻不自覺發出如連環屁的聲音,引起丈夫抱怨破壞氣氛,太太則感覺被誤解而非常委屈。於是至婦產科求診,經過醫師診斷才發現,患者是因為罹患陰道鬆弛合併脫垂,一旦陰道鬆弛,空間會加大,行房時容易產生空氣的擠壓,從間隙間排出,於是便會產生聲音。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 小心會有尿失禁、泌尿感染

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表示,這1位患者已生育3個子女,都是自然生產,生產後未經良好調養,就回到職場工作,近一年來每次行房,都不自主地發出如放屁的聲音,由於已經影響到行房的氣氛,於是才到婦產科尋求原因。

經過詳細內診後,發現這位婦女已是中度的陰道鬆弛合併脫垂,再進一步做尿道動力學檢查,也有下泌尿道功能障礙的問題,這才是令人擔憂的事,有可能會導致婦女漏尿、頻尿、尿失禁、解尿不順、解不乾淨的嚴重後果,經先進的尿路動力學檢查,可以即早發現及早治療。也有可能因陰道壁變脆變薄,陰道口擴張,陰道口到肛門距離的會陰變短,病菌更容易入侵。

02.jpg

有一些女性是天生陰道就較為鬆弛,也有可能長期需要腹壓的工作者,有些是與多產有關。


陰道鬆弛原因 部份與多產有關

什麼是陰道鬆弛?從臨床醫學評估,指的是會陰、陰道的肌肉、神經崩脫及收縮功能,不能維持正常運作,導致陰道之張力、收縮力道及持久性不足。為什麼會發生陰道鬆弛?有一些女性是天生陰道就較為鬆弛,也有可能長期需要腹壓的工作者,有些是與多產有關,因分娩時會將陰道撐大,可能因臨盆時產道的肌肉和韌帶延伸而失去彈性,導致陰道鬆弛,最重要的是生產後能配合做骨盆復健及凱格爾運動,以防止陰道鬆弛。

王國華醫師表示,經過為這位婦女進行經陰道微創骨盆重建整形手術,3個月後回診時向醫師透露,夫妻於手術後行房,已不再有「噗!噗!」的聲響,兩人重拾魚水之歡,又能回到前一樣,非常盡「性」。婦女如有陰道鬆弛的疑慮,最好經由專業醫師做詳細檢查及評估,再做最適當的治療,就能解決婦女私密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