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孕婦碘攝取不足 寶寶拼字能力差

孕婦碘攝取不足 寶寶拼字能力差

華人健康網/ 2013/05/02

媽媽懷胎10月,是嬰兒生長過程中最關鍵的發展期之一,媽媽吃得營養就是寶寶未來健康的保障,而營養素「碘」是孕婦媽媽們不可忽略的重要營養,澳洲塔斯曼尼亞大學研究顯示,懷孕時若吸收不足碘,孩子長大後在處理文字方面,尤其是拼字能力的表現較差。

[attach]12032[/attach]

懷孕期間多補充含碘的食物,對寶寶未來腦部發育有良好幫助。


孕婦碘量不足 小孩文字能力較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塔斯曼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Tasmania)發表於「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的研究指出,塔斯馬尼亞島的霍巴特皇家醫院的產前診所中,於1999年~2001年出生的228名嬰兒做長年觀察記錄,特別是在腦部發育與學習表現上面。

研究結果發現,當胎兒有碘量攝取不足的問題時,會對其未來產生深遠影響,在出生後腦部發育會有部分缺陷,特別是在對文字處理的能力上會較弱,拼字能力比其他孩童表現較差;不過在數學成績表現上則無此差別。


孕婦補碘 宜多吃海帶紫菜

幸好日常飲食中,碘量豐富的食物不在少數,舉凡海帶、紫菜、蛋、豬、牛、羊肉、草莓、蘋果、柳橙及葡萄,均含豐富碘質,貝殼類食物雖然也有豐富碘質,但專家建議,婦女懷孕期間應特別注意食用量,海鮮類勿攝取過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