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黃豆黑點是種臍 與基改無關啦

黃豆黑點是種臍 與基改無關啦

2015-04-25 02:41:52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花蓮報導
      
外表有黑點的黃豆是基改豆?網路上傳說要分辨有機黃豆與基因改良黃豆,可從黃豆的外觀是否有黑點來辨識;但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說,有無黑點是品種特性,與基改無關。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消費者在購買黃豆時,有時會聽到店家說有兩種黃豆可以選:一種是有機黃豆,外型飽滿渾圓無黑點,另一種是基因改良黃豆,外觀有黑點。但農改場指出,黃豆種皮上有無黑點,與基因改良黃豆無關,只是黃豆品種的特性。

花蓮農改場於民國68年命名審查通過推廣的「花蓮1號」黃豆,是非基因改良黃豆,種臍就是褐色,適合東部地區栽培。

農改場解釋,黃豆的黑點是黃豆種臍,是種子成熟脫離果實後,種柄在種子留下的痕跡;黃豆種臍顏色有黑、褐、灰及黃色,就像人的肚臍一樣,是黃豆在豆莢內接受植株養分的管道。

農改場說,種臍有無顏色,是品種的特性,與基改或非基改黃豆、有機黃豆或一般傳統栽培黃豆無關。

由於國人對於食品安全需求日趨重視,有機黃豆在國內市場的需求量大,花蓮區農改場為配合活化休耕農地,在宜、花兩縣推廣種植有機黃豆「花蓮1號」品種,建立黃豆有機栽培生產模式,營造適合黃豆生長的生態環境,也生產出安全、品質佳且非基因改造的國產有機黃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