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求職搶快 5.8萬人已開履歷等伯樂

求職搶快 5.8萬人已開履歷等伯樂

中央社  2015-05-19 11:02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

畢業季將到,據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資料統計,已有5.8萬社會新鮮人提早開啟履歷供企業選才,提早為求職做準備。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說明,近年求職者為了要找到好工作,多抱持著「先搶先贏」想法,面對即將到來的畢業季,已有5.8萬名社會新鮮人主動先開啟履歷讓企業選才,希望儘早獲雇主青睞。

台灣就業通求職求才資料庫顯示,目前線上提供19.8萬筆職缺,不限工作經驗的職缺有17.9萬個,5.8萬名工作經驗不到1年的社會新鮮人已主動開啟履歷,其中更有1萬多名已主動應徵。

台灣就業通認為,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因為從3月校園徵才活動開跑後,企業大廠紛紛前進校園招募,使得求職競爭更加激烈。而主動應徵職缺中,前6大類職務依序是行政經營、品管製造、業務行銷、財會金融、技術服務及廣告美編。

台灣就業通提醒,新鮮人若要想即早進入職場卡位,首先要讓「履歷表」為自己帶來面試機會。包括「本身條件符合職務需求」、「有明確的職涯目標」、「自傳展現自我優勢」等,將優點言簡意賅寫進履歷表中,或將個人優勢化為數據,讓閱讀的人第一眼就看到個人特色及價值。

台灣就業通表示,明天及26日分別於屏東科技大學與中國科技大學校園徵才活動中設置攤位,歡迎有意求職者前往詢問。若有任何就業問題,也可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電話(0800-777-888)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