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齡產婦胎死腹中 控榮總產檢輕忽

高齡產婦胎死腹中 控榮總產檢輕忽

公共電視  2015-05-15 20:00  

一位37歲的阮太太,去年以人工試管的方式成功懷孕,因為有高血壓及妊娠糖尿病,懷孕以來一直小心翼翼,原訂明天剖腹的她,卻6號產檢時被發現有臍帶壓迫的疑慮,但醫生卻說沒問題不用擔心,結果回家4天後肚子裡的孩子就死亡了,今天出面指控台北榮總害死她的小孩。

一想起懷胎10月的孩子就這樣沒了,阮太太的眼淚就止不住,高齡37歲的阮太太去年以人工試管的方式成功懷孕,因為有高血壓及妊娠糖尿病,所以懷孕以來一直小心翼翼,原訂5月16號剖腹,在5月6號產檢時被兩位超音波技術員發現有臍帶壓迫的疑慮,沒想到她告知接生醫師,醫生卻說沒問題不用擔心,結果回家4天後肚子裡的孩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阮太太==

小姐還用箭頭在超音波上面

用那個箭頭指著那個地方

就是臍帶跟胎盤的連接處

這個地方是有問題的

請他(陳醫生)要注意

可是他(陳醫師)還是不理我

阮太太認為,醫師沒有及早處理臍帶壓迫問題、孩子才會死亡,也指控5月9號從上午11點等到晚上6點,才等到接生的陳醫師到場動手術,孩子死亡後的遺體甚至被北榮用感染性廢棄物紅色垃圾袋裝著,被硬捲成一小坨塞進小紙箱,讓家屬覺得北榮完全不尊重小生命。

==台北榮總產科主任 楊明智==

為什麼那天陳醫師那麼晚才來

因為他要去有醫學會

他要去開會他要去上課

可是他開完會以後 5點多就來

面對家屬痛失愛女,北榮除了表示深感傷痛外也表示胎死腹中的發生率為千分之六,加上母體罹患高血壓、糖尿病,因此究竟是胎兒感染問題,還是染色體異常、胎盤早期剝離都有可能,至於遺體處理部份,是因為怕屍水流出所以才會先放置袋中再裝箱,並沒有對遺體不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