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充氣玩具塑化劑超標百倍 長期接觸恐致癌

充氣玩具塑化劑超標百倍 長期接觸恐致癌

優活健康網  2015-05-14 15: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01.jpg
2015-5-15 01:26


價格便宜、款式多變的充氣玩具,是所有大、小朋友喜愛購買及遊戲玩耍的商品,但日前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卻從市售20件產品中發現有1件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超標近110倍,另有10件標示檢查不符合規定。


鄰苯二甲酸酯類 會干擾內分泌平衡

為關心兒童健康安全及瞭解市售充氣玩具品質,標檢局特地於南部地區之百貨、量販店、藥局及零售商店等地,購買20件樣品進行物理性(如危害尖端、危害邊緣、銳邊、突出物等)、化學性(包含重金屬含量、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等)、中文標示、商品檢驗標識檢查。

結果元圓玩具有限公司所製造出的塑膠五金玩具,塑化劑檢測出10.9%,超過國家標近110倍,對此,標檢局表示,「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是種環境荷爾蒙,會干擾正常內分泌系統的平衡及功能,長期暴露於塑化劑,可能會引起男童雌性化、女童性早熟,以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等,因此,兒童玩具商品含塑化劑是歷年來市場監督查核重點項目之ㄧ。


不合格商品 皆已通知業者回收、修正

至於其他標示檢查不符合規定商品,包括未標示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製造商資料不完整及產品材料標示不明確、商品檢驗標識不符規定等,共計10件。

而此次不合格商品,目前皆依「商品檢驗法」第63條之1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未依規定限期回收、改正之商品,並得沒入、銷燬或採取其他必要之措施。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