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鐵新竹站 6月起強制分流

高鐵新竹站 6月起強制分流

2015-05-14 03:29:10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01.jpg

高鐵新竹站前分流措施,左側車道為大客車專用道,右側車道僅供下車。 記者莊旻靜/攝影

為解決高鐵新竹站前的交通亂象,新竹縣警察局6月1日起強制執行站前道路分流措施,左側車道為大客車專用道,右側車道僅供下車,「停等車輛勿駛入」。

縣警局表示,高鐵新竹站前道路分流措施5月為勸導期,6月1日起將在高鐵站前設置交通桿,縣警局也將強力執法,取締違規暫停、誤闖車道的車輛。

高鐵新竹站每日通勤人數約有2萬人,站前道路過去常見汽車占道,接送親友車輛互相爭道,堵住站前道路,陳姓縣民說,妻子在台北工作,他都會到高鐵站接送妻子,每到交通尖峰時段,站前道路總是水洩不通,只好請妻子走到停車場,避免塞車。

雖然站前道路實施分流措施,民眾可將車停在高鐵新竹站的停車場,高鐵公司提供30分鐘免費停車的服務。

縣警局呼籲駕駛人至高鐵新竹站接送親友,乘客下車後應立即離開、勿占用左側車道、停等載客車輛勿進入站前道路,違者6月1日起強力執法開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