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療援助!帛琉癌童來台就醫 重見光明

醫療援助!帛琉癌童來台就醫 重見光明

優活健康網  2015-05-12 15: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8歲的帛琉女孩Caylin Max 身形較同年齡小孩嬌小,於三年前被診斷患有顱咽管瘤,前往菲律賓經醫師的協助,試圖以手術方法摘除腫瘤,但均未成功。慢慢地,她的視力因腫瘤的壓迫而減退,到達幾近全盲的地步,因父母籌不出龐大的醫療費,求助中華民國帛琉大使館,而新光醫院發揮國際人道援助精神,主動認養小女童醫療費用並提供在台相關協助。


顱咽管瘤壓迫組織 恐影響視力

新光醫院神經外科蔡明達醫師說明,顱咽管瘤屬於生長緩慢的良性上皮細胞瘤,是種因細胞異常分化造成的腫瘤,可發生於兒童或成年人,由於此瘤好發於顱底,經由壓迫或侵犯鄰近組織,如視神經、腦下垂體、下視丘及第三腦室,易造成病人視力、內分泌、血液電解質的障礙,甚至可能影響意識導致昏迷。

而蔡明達醫師也說,2015年3月9日 Caylin Max從帛琉飛抵台灣,新光醫院組成跨科系的醫療小組,訂定治療計畫,治療原則為保留病人現存視力之下來進行腫瘤摘除,其中困難摘除的腫瘤部分則進行放射線治療,以達成抑制腫瘤生長甚至使其消失的目的。3月11日由神經外科團隊完成腫瘤的部分切除手術,術後小女孩的恢復良好,不再需要配戴那副具放大倍率的眼鏡,重拾了活潑的笑容。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