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水泡症】生病也該有笑容 劉佩菁拿傷疤做貼圖

【水泡症】生病也該有笑容 劉佩菁拿傷疤做貼圖

台灣新生報  2015-02-25 00:00

「生病不該只是痛、應該也有笑容與愛!」劉佩菁全身布滿水泡與破水的傷口,不過她的樂觀與堅毅,畫作活潑俏皮,也充滿生命熱度。

先天患有「水泡症」,劉佩菁從小就是一身水泡,搔了癢破了皮,點點的血跡佈滿皮膚,生成的皮膚又生出水泡;她的身上從小到大就是這般的「傷痕累累」。

從小就是這樣的膚質,身上總是處處紗布包裹、斑斑傷痕,劉媽媽不曾因為佩菁患有罕見疾病就溺愛她,仍以一樣的標準教育,養成她獨立思考與多元探索的能力。

劉佩菁說,3歲起就愛塗鴨,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的發掘找尋興趣,她發現繪畫讓她得到快樂,而廣播也讓她找到自信;所以一路上朝著興趣發展,劉佩菁在大學傳播系畢業後,曾擔任過當過播音員,為自己甜美的聲音找到發聲的管道。

目前她重拾畫筆,用壓克力作畫,將自己生命的歷程做為素材,用Line貼圖演繹她的生命故事。

一身傷疤,劉佩菁用諧音「38」兔傳達她的心境。她說,生病是有很多苦痛,但也該有笑容、歡樂,所以她透過畫筆表現兔兔的心情。

40張傷疤兔Line的貼圖問世了,讓劉佩菁有更多的喜悅,無視於傷口的裂痛與刺痛,侃侃而談她的創作發想。

事實上,劉佩菁的手指因為傷口沾黏、5指沾黏變形,不過她仍勉力執筆畫畫,還打算6月出版畫冊,仍以水泡症為題材,述說她熱愛生命、分享努力不懈的成長故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