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漏斗胸整形術 男大生找回自信

漏斗胸整形術 男大生找回自信

健康醫療網  2015-05-09 09:23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佐慈報導)



19歲的林姓患者,是一位大學新鮮人,日前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新竹馬偕胸腔外科就診。患者的前胸壁內凹,為俗稱的「漏斗胸」,由於外觀於一般人不同,不僅讓他自信心不足,不敢脫上衣,且短暫運動就容易氣喘吁吁。新竹馬偕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劉洋帆表示,針對患者的問題,進行了「新型Nuss氏漏斗胸微創整型術」,手術6天就出院,恢復良好且無併發症,也讓患者重拾信心,迎接新生活。

劉洋帆透露,漏斗胸指的是胸壁內凹呈現漏斗狀的異常現象,為最常見的胸廓畸形。造成的原因是,胸骨兩側的肋軟骨發育不完全,造成前胸輪廓變形,呈對稱或不對稱向內凹陷,形狀如漏斗。據統計,每300個兒童就有一案例,男性發生率是女性的3~4倍,雖然為先天疾病,但尚無明顯證據顯示和遺傳有關係。漏斗胸往往在3歲之後可略見端倪,隨著時間輪廓愈來愈明顯,常伴隨消瘦、駝背、脊椎側彎。

漏斗胸除了在外觀上的差異,對身體也有影響,因為凹陷的胸骨肋骨壓迫到心臟、肺臟,容易影響心肺功能,造成胸悶、心悸、運動易喘、肺活量差等;部分患者會合併先天性心臟病,最後導致心肺衰竭。此外,臨床上發現,漏斗胸患者常因心理陰影,易養成內向、畏縮、寡言的個性。劉洋帆說,曾有位年過35歲的男性個案,因漏斗胸而缺乏自信,未結交女友,直到接受矯正手術後,才開始與異性約會。

新竹馬偕胸腔外科目前採「新型Nuss氏漏斗胸微創整型術」來治療,利用不鏽鋼矯正板,植入病人體內,將內凹的胸骨向外推出,達到重新塑造和矯正異常胸壁的效果。新型微創手術的優點有,傷口小,僅於腋下有2~3公分;手術時間短,約1小時;復原期短,4到8天可出院。提醒民眾,一般5歲以下或40歲以上,不建議接受漏斗整形術。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