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健康老化 鼓勵活到老動到老

健康老化 鼓勵活到老動到老

健康醫療網  2015-05-01 14:47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坊芸報導)



為了幫助更多長者能夠健康老化,臺南市山上區衛生所特別舉辦健走活動,邀請社區長者一起走出戶外,可望能讓長者培養運動習慣外,也透過多互動,讓長者願意走出戶外,提升高齡的生活品質。

健走活動從南洲里活動中心集合出發,許多社區長者們彼此結伴,當天更在衛生所和志工團協助下,為長者進行銀髮族體適能檢測,讓長者從關心自己健康開始,隨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能讓家人更安心。

根據統計去年12月底,台南山上區65歲以上的人口達1429人,佔全總人口數19.05%,相較於台南市65歲以上的人口總數237732人,佔全市總人口數的12.62%,顯示山上區正在加速老化;山上區衛生所表示,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推動高齡友善等活動已成為目前重要議題之ㄧ。

透過一連串健康促進課程的協助,鼓勵長者能夠活到老,動到老,讓健走活動走入社區,帶領長者走出戶外;山上區衛生所提醒,讓長者從平時運動習慣開始養成,關心自己健康,就能健康老化。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