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自閉少年社交障礙 心理諮商助改善人際關係

自閉少年社交障礙 心理諮商助改善人際關係

優活健康網  2015-04-30 09:08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每個人的情緒難免都有低落的時候,只是在迷失、墮落、哀傷的當下,是否能找到光亮的時刻就很重要!而這光亮的時刻,可能只在一念之間,如果徘徊不決的當下,能透過與治療師討論,也許就能為生命找出更多機會與翻轉的可能。

日前一名17歲的薛同學,從小就患有自閉症,因此,在社交功能上有所缺損,導致情緒起伏很大,且在幾個月前,更因面臨學業問題,情緒低落、許多負面想法經常旋繞在心,睡眠品質嚴重受損,白天工作經常昏沈、恍神,社交生活變得更加糟糕,所幸在接受一週一次的心理諮商後,現在的他對於學校生活更有信心,也能更為了解人際關係的經營方式。


心理諮詢+調解自律神經 助緩解低落情緒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林奕萱醫師表示,其實在面臨情緒低落時,不見得一定要依賴藥物來進行治療,有時反而透過心理諮商或自律神經調節儀,能讓自己更加了解問題所在。

因為心理諮商,主要是以心理治療理論為基礎,針對個案的問題,進行焦點討論、行為改變技巧、自我探索等,屬於一種個人化的治療,至於自律神經調節儀,則是透過心電圖、肌電圖等,來了解自律神經的活性、壓力程度等,作為治療目標與效果的根據。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