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如何解決網路霸凌?醫師:直接封鎖

如何解決網路霸凌?醫師:直接封鎖

優活健康網  2015-04-30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之間的互通有無,社群連結力的更加深化,網友對人事物的冷嘲熱諷,嚴重性將日益放大,面對失控的群眾力量,以及網路的關係霸凌,該如何取得自保之道,就顯得極為重要。 


別人狂發酸文?請直接封鎖

怎麼解決網路霸凌,馬偕醫院諮商心理師呂奕熹指出,霸凌他人的是人,網路不過是工具,也不須指責所有使用網路發表言論的人。但我們可以善用科技保護自己。若發表言論後,霸凌者就來回應、謾罵的貼文,便可立即性的把這些文章側除,以求自保。

亦或常常清理,把這些回文刪掉,把帳號、文章設定為好友才能回應,並且清理好友名單,把常謾罵或是不相關的人剔除;或是另開新帳號,對加入好友的名單加以審核。


被霸凌者負面情緒 容易延伸到現實社會

被霸凌的受害者通常會出現各種適應問題的危險,包括,孤單、焦慮、憂鬱、低自尊,想要逃離被霸凌的世界。而且,即使之後脫離被霸凌的環境,心靈依然會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深怕再度遭受別人的孤立、排擠,或惡意中傷。

呂奕熹建議,現代社會中家人忙得沒有時間坐下來聊天,朋友聚會幾乎在手機社群、遊戲中安靜地度過,工作的夥伴永遠在LINE跟FB上開視訊會議,人跟人的心理距離越來越遠。唯有回歸現實生活,暫時放下手機、科技產品,多增加深度真實的人際互動,才能讓孤單不上身。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