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CPR施救程序改 把握流程救人一命

CPR施救程序改 把握流程救人一命

優活健康網/ 2012/11/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心肺復甦術常是危急時救人一命的關鍵,舉凡溺水、心臟病、高血壓、車禍、藥物中毒、異物堵塞呼吸道等導致呼吸終止、心跳停頓的意外,在就醫前均可利用心肺復甦術,維護腦細胞及器官組織不致壞死,讓傷者的生理損傷減緩,後續的醫療動作發揮更大功效。

行政院衛生署參照美國心臟醫學會的2010制定版,於100年度公告新版心肺復甦術CPR操作技術,將「暢通呼吸道─檢查與維持呼吸─胸部按壓」的(A-B-C)施救程序,改為「胸部按壓─暢通呼吸道─維持呼吸」(C-A-B)。

強調高品質壓胸的內容為 「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並且強調自動電擊器(AED)的廣泛設置與利用,希望能簡化非專業施救者訓練及增加施救執行的意願,並強調為突發性心臟停止病患提供及早胸部按壓的必要性。

由於CPR操作技術的改變,基隆市衛生局將持續宣導並於11月20日、21日上午8時30分及下午1時30分兩時段,於基隆市政府4樓禮堂辦理4場次訓練,訓練結束通過檢試合格者發給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具備意外時的緊急應變能力,才能在突發狀況時緊急處理,把握流程救護時效救人一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