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CPR配合電擊 降低心臟疾病猝死機率

CPR配合電擊 降低心臟疾病猝死機率

健康醫療網/ 2012/10/14

根據衛生署統計,去年心臟疾病猝死占高雄市10大死因的第二位,顯示每10萬人口就有63.5人死亡,主要原因是心室顫動所導致;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若是能即時在5分鐘內實施心肺復甦術配合電擊,就能使心跳恢復機率超過5成,甚至若心室顫動1分鐘內就實施電擊,恢復率更高達9成以上。


為能有效減少心臟疾病猝死的比例,將不斷在相關機關企業進行訓練,像是CPR技巧、電擊(AED)訓練等,可望能把握病發的黃金時間獲得急救,挽回寶貴性命;衛生局說,員工急救訓練,包括長青中心等都必須積極推廣,且今年起也將在公共場所、大眾運輸工具等人潮較多的地方,推廣設置AED,可望幫助更多緊急需要救護的民眾。


CPR訓練可使患者維持心臟及腦部血液灌流,這時須配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電擊,幫助心室顫動轉變成正常心律;衛生局醫政科說,掌握5分鐘黃金搶救時間是關鍵,尤其長青中心的長者較多,過去也曾有因運動後感到不適休克,或喪失意識等情況發生。


學習CPR急救病不難,加上AED也有語音操作的協助,只要能記住口訣及簡易訓練,就能把握黃金時間救人一命,何樂不為;衛生局補充,今年3月企業捐贈出相關AED設備,並協助義大醫院急診部以及護理人員等為員工進行訓練,可望能幫助更多長者出現突發性心臟停止等情況時,能給予立即的協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