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9月1日起 北捷可刷一卡通

9月1日起 北捷可刷一卡通

2015-04-25 02:41:53 聯合報 記者高宛瑜、謝梅芬/連線報導
      
九月一日起持「一卡通」可搭乘台北捷運,高雄捷運亦可望於明年七月起使用悠遊卡,相關單位本周在交通部開會,已達成共識;一卡通公司也和北市府、捷安特洽談,雙北YouBike可望在下半年一卡通也可通。

悠遊卡發行量突破五千萬張,一卡通發行量約五六○萬張,但這兩張卡在高捷與北捷卻不能通用。北捷在一○一年由交通部補助,已裝設一九一個多卡通感應器,應能刷多卡通,但遲未啟用,高捷則未建置多卡通感應器。

北捷總經理孫以濬說,北捷多卡通感應器建置完成已一段時間,「放著不用也不好」,因高捷系統建置還需時間,不能等高捷裝好才開放,北捷在配套都完成後,預計今年九月就會開放一卡通通行。

一卡通企劃組長王俊平說,之前因堅持北、高要同時互通一卡通、悠遊卡,雙方沒共識,這次終於有共識,將來民眾到台北、高雄,不用再各拿一張卡。彰化和台中的YouBike都已可使用一卡通,也盼雙北盡快開放。

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說,YouBike租賃站原本就預留多個卡片插槽,將來可開放讓不同卡片使用,不過系統修改需要時間,預計下半年可修改完成、開放一卡通借YouBike。

高捷公司則表示,感應器的設置除建置費用高,考慮每年維護費問題,即使北捷同意開放,高捷也要審慎評估是否開放多卡通。

北、高捷本周在交通部開會,討論互通開放時程,高捷也已提案,請交通部補助,預計明年七月,悠遊卡可在高捷全部的閘門使用。北捷目前可開放多卡通的閘門為寬閘門,也將申請在全線一千三百個閘門裝設多卡通感應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