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老是喉嚨痛 原來是扁桃腺長「痘痘」

男子老是喉嚨痛 原來是扁桃腺長「痘痘」

優活健康網/ 2013/08/0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位70歲老伯伯,因為喉嚨反覆疼痛,卻無法找出引起喉嚨疼痛的原因,跑遍很多家醫院及診所,止痛藥怎麼吃也吃不好,本來是喉嚨痛而已,最後止痛藥吃太多反而變成肚子痛。門診檢查發現,這位老伯伯扁桃腺內長「青春痘」,按壓扁桃腺可見內含黃黏黏顆粒球被擠出,擠出這些黃黏黏顆粒球後,病人喉嚨疼痛感即刻少一半。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陳泰岳說,門診常見很多病人因為喉嚨痛的問題就醫,常見為:感冒、勞累併睡眠不足、劇烈咳嗽、鼻涕倒流、胃酸逆流、喝酒過度狂吐、狂歡連續唱歌並少喝水、魚刺卡到喉嚨、藥丸停滯喉嚨等原因引起。

盛夏季節民眾往往口乾舌燥並且少喝水,再加上經常享受美食,炸辣烤食物吃太多的結果,導致咽喉長期處於乾燥環境,若再加上本身就有慢性咽喉炎問題,唾液腺經常分泌不足,甚至從前曾經有過急性扁桃腺發炎病史,就容易造成慢性扁桃腺發炎問題。

陳泰岳表示,慢性扁桃腺發炎的病人,喉嚨總有卡卡的感覺,甚至反覆疼痛,經常吃止痛藥會好一陣子又痛一陣子,經年累月困擾不已,他建議這類病人在日常生活要經常保持口腔清新,少吃辛辣食物並且多漱口,可以減少慢性扁桃腺發炎的形成,若是反覆發炎,建議摘除扁桃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