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青年體驗高齡生活 推廣尊老友善環境

青年體驗高齡生活 推廣尊老友善環境

健康醫療網  2015-04-24 08:04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坊芸報導)



在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逐漸升高的趨勢,以103年臺北市士林區總人口數29萬455人,65歲以上人口就佔總人口數14.08%;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黃秋玉指出,為了能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健康服務中心和華興中學合作舉辦年輕學子體驗老化課程,可望推廣尊老的友善環境。

活動不但帶領年輕學子實際體驗老人生活,還特別讓年輕學子體驗老人生活,包括穿著模擬老人裝備閱讀吃飯等;黃秋玉說,讓參加者增加外在的限制,體驗老人因身體退化造成的生活不便,讓年輕學子更懂得將心比心尊重老年人。

主任黃秋玉進一步指出,為了能幫助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從102年起士林區也積極進行社區需求評估,透過在地長者及代表等展開座談會,讓長者們互相交流,像是年輕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占用博愛座位等問題,提出議題一起解決。

透過此次活動的推動,讓更多年輕學子開始了解尊重老年人,對於敬老關懷的重視;黃秋玉提醒,營造老人友善環境,人人有責,從同理心出發,給老年人ㄧ個快樂的樂齡生活。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