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哼!我才是 耳屎大王

哼!我才是 耳屎大王

聯合新聞網  2015-04-24 01:28

許多醫療保健的相關報導都指出,耳垢(俗稱「耳屎」)是身體的其中一道保護機制,平時不大需要予以清除,它自己會透過人體運動排出耳道。偏偏妹妹的3個孩子,大寶是個極為敏感的孩子,非常怕癢又怕痛,因此,從出生到今年已6歲,耳道嚴重堵塞,妹妹好幾次被兒科醫師皺眉叮嚀:「小朋友耳垢要清一清囉!不然檢查不到耳朵,也有可能會影響聽力喔!」

那天,趁著妹妹央請我幫她掏耳朵,3歲的二寶和1歲多的小寶紛紛好奇探頭湊熱鬧,我心生一計,趕緊要二寶躺在我的大腿上,一面把二寶的耳垢掏出來,放在他手心,一面故意大聲嚷嚷說:「哇,我們二寶真是耳屎大王啊,我挖出了好多好多的耳屎,再也不會有人比你多了」。

在此同時,我偷偷觀察大寶,發現他原本看到二寶在掏耳朵時,急忙用雙手把自己的耳朵摀起來,卻在聽到我們大人們誇二寶的時候,露出不肯服輸的倔強神情。「哈,中計了!」我暗自竊笑,卻還是故作正經。

果不其然,過了一會兒,大寶擠下二寶,硬是要躺在我腿上,要我立刻動手替他掏耳朵,同時忙著向二寶叫陣,「哼!我一定比你多,因為我是哥哥,我才是耳屎大王,你不是!」大寶雖然一心想贏弟弟,但還是很怕痛,我輕手輕腳地用發光挖耳棒探入大寶的耳道,看到幾乎滿到外耳道的厚厚耳垢牆。果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常年的耳垢也不是一時可以動搖的,又黃又硬的耳垢頑固地黏在大寶的耳道壁,大寶不安地扭動身體,每當我一有動作,他就喊痛。

因為怕弄傷大寶,雖然我只清出他一半的耳垢,但是大寶還是當了名副其實的耳屎大王,最開心的莫過於妹妹,她們家大寶堵塞多年的耳朵,總算清出一條通道了。

李家羚/台北士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