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雅柏迪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 24小時貼近你的心

雅柏迪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 24小時貼近你的心

欣傳媒  2015-04-23 16:35

欣傳媒 | 綜合報導



根據衛生署102年醫療統計年報,全國約151萬名心臟病患,而國人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每十萬人就有57人,推估每年有13,300人深受此疾病威脅。而因為心臟病、中風及高血壓疾病死亡人數高達34,040人,平均每天就有93.3人因為心血管疾病死亡,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殺手。麗臺科技耕耘醫療市場多年,今日與雅柏廸科技宣佈合作,推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以及amorRunner Cloud雲端健康管理服務,以心音心電同軸分析檢測技術提供完整的心縮時段參數及異常心音偵測結果,在關鍵時刻協助醫生為心臟疾病患者進行檢測加惠於患者。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表示:「將心音心電分析檢測資訊整合在amorRunner Cloud是走向醫療雲很重要的一步,心肌梗塞每年奪去5千人生命,這種技術可以讓患者提前得到警示,爭取救命黃金時刻。amorRunner Cloud現在已整合許多種生理監測裝置,可記錄自律神經、活動量及血壓、體重等生理資訊,未來還將推廣到中國及東南亞醫療院所體系,而雅柏迪科技是麗臺重要的技術與服務推廣夥伴。」

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前萬芳醫院院長 洪傳岳醫師在他多年前所發表的一篇關於心縮時段相關檢測的研究論文結尾處特別提到:「對心臟病患最大的課題──鬱血性心衰竭,無論輔助診斷或評估療效,都有值得推薦的優點;所以是一種值得在醫院普遍推廣的檢查。」

一直以來心臟科醫師多利用心電圖機所記錄的數據,或是利用聽診器去聽心臟跳動時所發出的聲音來對心臟疾病進行初步的診斷。然而過去有礙於設備的限制,無法很容易將心電與心音訊號來同步分析及量測。通過美國Inovise Medical, Inc. 的技術授權與合作,雅柏廸科技成功的開發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並完全掌握獨步全球的心音心電同軸自動分析技術。楊子杰總經理進一步表示,「此技術結合麗臺科技的硬體製造實力,以及amorRunner Cloud的數據整合能力,相信可以將此檢測技術大力的推廣開來,讓更多病患能夠及早獲得治療或預防發病,甚至準確追蹤康復情況。」就像是一個「貼心」守護者。


雅柏迪“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24小時“貼”近你的心

.單導程心電訊號:提供心律不整、自律神經(HRV)健康分析

.高敏度心音收集:提供心臟收縮功能及血流動力評估

.胸腔起伏動作/呼吸聲:監測呼吸程度及打呼狀態

.身體活動及姿勢:追蹤身體活動量及睡眠品質

.無線傳輸或離線記錄:即時監護或長時記錄分析兩種使用模式

.高防水等級:24小時配戴無憂慮

amorRunner Cloud整合多項生理監測終端裝置透過amor H100雲端閘道器的最新藍牙4.0 BLE、Xenon無線模組,以無線傳輸方式串聯居家生理量測設備:如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amor H1心率健身記錄器、心電圖計(ECG Patch)、血壓計、體重計、血糖計及體温計等,再將所有生理數據透過WiFi或行動網路上傳到amorRunner Cloud,形成一個完整的健康資訊管理。amorRunner Cloud可以讓使用者檢閱各種記錄圖表,例如自律神經分析報告,更進一步提供專業健管師諮詢服務,實踐居家健康管理;或是配合醫院診所、健檢中心進行心臟術後追蹤康復情況,打造居家安心健康照護。

.完整記錄活動、心率、血壓、體重、體温、血糖、BMI值

.心音心電同軸分析檢測

.詳細檢視心率變異(HRV)分析報告(自律神經功能分析)

.可以日/週/月/年檢視長期健康趨勢

.開放API介面與多種生理量測資訊介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