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安全性行為 恐怕感染滴蟲上身

不安全性行為 恐怕感染滴蟲上身

台灣新生報/ 2013/01/24

不安全性行為,恐怕感染滴蟲上身。一名二十九歲的男子,因為排尿不順就醫,表示兩周前曾有不安全性行為,懷疑自己罹患性病,另一名五十六歲男性,尿道產生白色分泌物就醫,醫師初步評估,兩者尿道都有輕微發炎,更進一步採取尿液檢查發現前者驗出批衣菌,而後者感染淋病,但兩位都有一種經由性行為傳染的寄生蟲,也就是民眾鮮少知道的滴蟲。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表示,不安全的性行為,非常容易一砲雙響,除了耳熟能詳的性病外,滴蟲也可能悄悄的入侵體內,這是一種毛鞭蟲,很容易存活在女性的陰道中,可能會引起陰道的灼熱、或著流出膿液,若是懷孕中的婦女感染,很可能讓早產的機率增加,也會讓經過產道的新生兒,因此讓口腔、眼睛、與皮膚等部位,因感染而受傷。


周固接著解釋,滴蟲的傳染就像雞與蛋何者為先一般,七成罹患滴蟲的男性都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但一旦有不安全性行為,就可能傳染給女性,而感染女性再傳染給其他男性,周固特別強調安全性行為的重要,一定要藉由保險套的隔絕,讓男女雙方都有身體上的保護,尤其性觀念開放的民眾,一定要確保自身安全,確實使用保險套。


周固還補充,男性若是感染滴蟲,可能有不安全性行為的習慣,很可能因此感染到其他性病,例如愛滋病、淋病、批衣菌等,此外,泌尿道或著生殖系統受到滴蟲的感染,可能因為受過傷,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感染,以男性而言,尿道和攝護腺發炎的機率,也可能因此而提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