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胸部凹陷好自卑 他微創手術找回自信

胸部凹陷好自卑 他微創手術找回自信

優活健康網  2015-04-22 17:2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胸部凹陷沒自信,男大生完全不敢在他人面前脫去上衣!日前,一名19歲的林姓大學生,因長期前胸壁內凹,使得他始終心有芥蒂,不願在他人面前脫去上衣、盡情釋放,且隨著年齡增長,運動耐力也越來越差,只要稍微活動一下,就覺得氣喘吁吁、心跳加快,直到後來就醫接受手術後,才逐漸恢復自信,現在的他不僅恢復情形良好外,也重拾回美好的校園生活。


除了易有脊椎側彎問題 還會影響心肺功能

新竹馬偕醫院胸腔外科劉洋帆醫師表示,胸壁內凹呈漏斗狀的異常現象,俗稱漏斗胸,是常見的胸廓畸形,主要的發生原因與肋軟骨生長發育不正常有關,導致前胸廓變形呈現對稱,或不對稱向內凹陷,雖然漏斗胸是先天性疾病,但目前仍無明顯證據顯示與遺傳有關。

一般在三歲後就會開始出現端倪,隨著孩童進入小學、國中,前胸廓內凹會越來越明顯,且常伴隨有消瘦、駝背、脊椎側彎等問題,另外,凹陷的胸骨肋骨也會因壓迫到心臟肺臟,影響心肺功能,導致胸悶、心悸、運動易喘、肺活量差等,有些病患甚至合併先天性心臟病,最終導致心肺衰竭。


治療漏斗胸的患者 多為12~19歲

在治療方面,劉洋帆醫師表示,過去的手術治療主要是要將肋骨切斷進行修復,不僅傷口大,對心肺功能改善也有限,但現在透過微創手術,利用不鏽鋼矯正板植入病人體內,將內凹的胸骨向外推出,即可達到重新塑造及矯正異常胸壁的效。

但一般來說,較不建議5歲以下或40歲以上的患者接受微創手術,目前國內接受手術患者的年齡層高峰,落在12到19歲之間,因此,醫師呼籲民眾,若發現異狀,應盡速就醫檢查、治療,以免影響健康狀況。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