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吃生蠔慘遭細菌感染 竟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男子吃生蠔慘遭細菌感染 竟引腦病變全身癱瘓

優活健康網  2015-04-21 14: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免疫力較差的民眾,碰到「生食」可要多加當心!台中一名三十三歲的吳姓男子,因罹肝硬化不自知,導致免疫力悄悄下滑,日前,中午與朋友聚餐,大啖生蠔美食,不料返家後開始出現發燒、吞嚥困難等症狀,緊急送急診後,竟確診遭海洋弧菌感染,因病情發展快速,遂又合併腦病變休克,急救後雖目前已甦醒,然而卻只剩眼睛能轉動,其他部位均已癱瘓!


男子經緊急搶救 雖症狀緩解只剩眼睛能動

男子確診感染海洋弧菌,病情在短時間內急轉直下,更併發腦病變,進一步追蹤後,腦部出現水腦症,因患者凝血功能不佳,為避免產生腦出血併發症,醫師緊急在腰椎與腹腔各開一個4公分以下的小切口,從腰椎第三~五節的接縫處,以一根長針注入腰椎脊髓腔,在將一條細管子從針的通道中放入腰椎脊髓腔,將腦脊髓液引流到腹腔,術後復原良好,雖仍無自主行為能力,但眼球已經可以轉動,目前持續接受復健治療。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指出,免疫力差或有肝硬化、酒精性肝炎、糖尿病、腎衰竭、常吃類固等民眾,都容易因遭魚具或魚蝦刺傷、身上傷口接觸遭汙染海水,或者吃了生蠔、生魚片及未煮熟之蝦蟹等而遭到海洋弧菌感染。如患者就因為吃了生蠔感染海洋弧菌,造成無法呼吸而導致缺氧性腦病變,恐讓患者喪失了自主活動的能力。

醫師提醒,自知免疫力低下,或有慢性疾病的民眾,所有食物最好能煮熟再吃,以免遭細菌感染,輕則上吐下瀉,重則危及生命,得不償失!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