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子異常臉腫流鼻血 臉上竟長出橘子大腫瘤!

男子異常臉腫流鼻血 臉上竟長出橘子大腫瘤!

優活健康網  2015-03-06 08: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

[attach]39388[/attach]

鼻腔長橘子大腫瘤,臉歪嘴斜,鼻孔瞬間撐大好幾倍!彰化一名四十六歲傅姓男子,三年前開始出現頻繁鼻塞、流鼻血的症狀,之後,臉部漸漸出現腫脹感,原先都在診所拿消炎藥止痛消炎,不料,症狀未解,甚至鼻腔莫名遭堵住無法呼吸,此時他的樣貌已遭不明腫塊擠壓變形,鼻孔明顯增大,嘴巴與鼻子宛如走山位移,經醫院檢查後,竟赫然確診為鼻竇癌,腫瘤長達九公分,猶如一顆橘子塞臉,遭判斷只剩三個月性命,所幸經積極治療,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末期鼻竇癌 原以為活不過三個月

彰化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許嘉方指出,傅先生3年前因鼻腔大量出血,被送到彰化醫院急診室治療,臉部外觀明顯腫大變形,鼻孔被腫瘤完全塞住,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鼻竇腔腫瘤9公分,是第四期惡性腫瘤。

他說,因為腫瘤過大,若以傳統手術會破壞臉部外觀,另外鼻竇周圍有眼球及腦等重要組織,手術安全範圍會受到限制,評估先以放射治療,將腫瘤縮小後再以鼻內視鏡微創手術切除剩餘腫瘤,得以順利恢復原先的樣貌。


鼻竇癌初期症狀:鼻腔堵塞、異常出血

許嘉方表示,鼻竇腔腫瘤患者如果沒有治療,讓腫瘤持續腫大,臉頰會有腫脹感,同一邊眼睛或牙床會有酸麻感,還有造成鼻腔完全塞住、呼吸困難、大量出血,嚴重會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可能在睡夢中死亡。

鼻竇的惡性腫瘤簡稱鼻竇癌,鼻竇癌中,發生最多的是眼眶(眼的深部)下方的空腔,這種癌症多發生於50~60歲的人,男性和女性的比例為2:1,因為被骨頭包圍著,就算發生癌症,從表面上也不容易看出來,初期,大都沒有癥狀,病變不久,腫瘤逐漸變大,骨質被破壞,根據腫瘤擴展的方向,會有特有的癥狀。提醒民眾若鼻腔頻繁大量出血,突然呼吸困難,就要多加注意。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