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冷?孩童鼻血不止 原來是異物造成

天冷?孩童鼻血不止 原來是異物造成

2014/12/13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孩童流鼻血不止,當心鼻內卡異物。


一名五歲女童近來因天氣變化大,誘發過敏性鼻炎,經常流鼻水、鼻子癢,日前出現流鼻血症狀,父母以為是揉鼻子引起,兩周後帶到小兒科診所看診、醫師評估是過敏癢、揉鼻子才會流鼻血,但治療兩周仍未改善,到大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才發現鼻子裡卡了一張小貼紙,割傷黏膜才流血不止。


收治這名小患者的署立桃園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景中表示,孩童常因好奇心,將異物塞進耳、鼻、口,之前還碰過小男孩玩BB彈塞進耳朵、鼻孔,小女孩把手飾的塑膠珠塞入耳朵,若父母沒注意可能造成嚴重後遺症。


他提醒家長盡量將小物品收乾淨,若發現孩童流鼻血超過兩周,一定要帶到耳鼻喉科以內視鏡詳細檢查。一般人鼻過敏癢,多半會揉鼻子前面,此處剛好有鼻中膈小動脈,臨床上確實有不少患者過敏揉不停,導致小動脈破裂流鼻血。


陳景中說,患者服用抗組織胺後,鼻過敏、揉鼻現象緩解,鼻中膈小動脈經過五到七天修復,流鼻血症狀會好轉,但這名病童吃了抗組織胺兩周仍繼續流鼻血,檢查才發現是卡在鼻子裡的小貼紙割傷鼻黏膜,才讓流鼻血愈流愈多,後來透過內視鏡將小貼紙夾出並用藥治療,才慢慢改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