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金木相伴 13日上演眾星拱月

金木相伴 13日上演眾星拱月

聯合新聞網/ 2012/08/05

八月的夜空很熱鬧,除了有英仙座流星雨可看,還能觀賞難得一見的「眾星拱月」。

北市立天文館表示,月亮將在十二至十四日陸續經過木星、金星等行星,十三日清晨五點走到兩者之間,周圍還有其他星體相伴,畫面難得,天文迷千萬別錯過。

天文館研究組長徐弘毅表示,由於眾星體都很明亮,民眾只要利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就能拍攝,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早起試試。

另外,十四日凌晨三點四十二分,將出現「金星合月」景象,金星將走到月球以南約零點五六度之處,金星亮度負四點五等,月球則為眉形殘月,明亮的金星和細彎的殘月,兩相映襯之下,景色分外美麗。

由於金星和月亮都很亮,以肉眼就看得到,民眾只要抬頭往東方看去就能觀賞,再搭配上相機,固定於定點,就能將這難得一見的景色拍攝下來。

因金星呈現接近半圓形的弦月狀,天文館建議,若用望遠鏡將月亮和金星放大觀察的話,就能看見「大小月亮肩碰肩」景象,只是離月出時間愈久,兩個星體就會越分越遠。

相關天文資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北市立天文館網站的網路天文館(http://tamweb.tam.gov.tw/v3/tw/go.asp)查詢。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