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心臟疾病死亡率高 斷層掃描助預防

心臟疾病死亡率高 斷層掃描助預防

優活健康網  2015-04-17 08:37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心臟疾病的發生率,在全球正逐年增加中,而在台灣,根據衛生署統計指出,已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且45~60歲中壯年族群更是常見死亡族群,特別是心肌梗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造成的猝死率高達五成,由此可見,定期接受心血管檢查是件重要的事。


電腦斷層 助預防心臟疾病

隨著影像醫學的發展,從過去傳統的X光、電腦斷層掃描,到現在的多切片電腦斷層,無非就是要讓病徵更清楚呈現,無所遁形,幫助患者們提早預防,以免發生時束手無策。

岡山秀傳醫院表示,傳統心血管疾病檢查仰賴心導管,但心導管檢查需要住院進行動脈穿刺,檢查過程的疼痛及風險,往往讓病人害怕檢查,所以,特地引進「64切片電腦斷層」,只要是一般頭部外傷,懷疑是顱內出血、肝、腸、肺部長腫瘤等,經由靜脈注射顯影劑,就能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一個3D立體心臟及冠狀血管影像,幫助醫師評估冠狀動脈的管壁、管腔、以及心房與心室狀況。


解析度精細 連微小的腫瘤都可清晰呈現

6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比傳統單張的電腦斷層掃描儀速度快180倍,可大幅提升檢查效率,另還可細切的間距,解析度更精細,微小的病徵或腫瘤都可清晰呈現,最後再利用電腦程式處理這些斷層影像,便可獲得任意切面和3D空間的立體影像。

所以,對於當地民眾來說,不僅有第一線的醫療資源外,只要符合健保規定,也可更快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