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蘋果臉有時可能是"傳染性紅斑"

蘋果臉有時可能是"傳染性紅斑"

教育廣播電台  2015-04-16 12:00  

季節交替,許多孩子臉頰會出現蘋果臉,不過父母也需要注意,有些蘋果臉是因為孩子臉上出現紅疹,若幾天後,紅疹還擴散到全身與四肢,就是「傳染性紅斑」,這些疹子是孩子身體免疫系統所造成,多半不會癢不會痛,可正常作息,若有發燒,發燒前後則可能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許多父母發現,孩子臉頰紅通通不以為意,有個6歲小男孩,一開始臉頰有紅疹,幾天後擴散到四肢與身體,呈現”網狀的紅斑”,醫師診斷為「傳染性紅斑」。榮新診所副院長潘俊伸指出,「傳染性紅斑」是由B19微小病毒所引起,藉由飛沫或接觸感染,會出疹子多因身體免疫反應,好發於5到15歲兒童及少年,成人大多小時候感染過後終身免疫。

「傳染性紅斑」大多在春天到初夏間流行,前期症狀和感冒有點像,要等到出疹以後才可能確定。孩子若感染到這種微小病毒,發燒到燒退的前後一兩天會有傳染性,這時可避免到學校,傳染給其他學童,只要出了疹子後就沒有傳染力,家長和老師可不用太過擔心。

返回列表